一个贼喜欢发刀子的屑

【赤黛】逃避

哇哈哈哈哈,我回来了,音乐不找了,我都找不到了哈哈哈哈(此人已疯)


但是,我也找了一些新的,也算因祸得福吧..=w=


————————————————————————————————


https://music.163.com/#/song?id=410715433听说听音乐阅读小说会有不同的感觉哦~(づ ̄3 ̄)づ╭❤~(终于能发颜文字了,以前都不能发的说)


01


风,在轻悠悠的吹着,经过树叶带起沙沙的响声。太阳映照着大地,反射出五色的光辉。一个高中男子正悠闲地靠坐在天台的杆栏上看书。微风吹过,轻柔的撩起有些凌乱的发梢,拂过精致的眉眼,依依不舍的从他的脸庞离开。午后的风,是如此的令人惬意。




天台,一直都是黛最喜爱的地方。这里没有嘈杂的声音,没有虚假的问好,因面临毕业的焦躁似乎也在微风的安抚下慢慢平息。黛入神的看着轻小说,时光在他的身旁悄悄溜去也浑然不觉。




看着看着,黛有了一丝睡意,于是把头轻靠在杆栏上,将小说放在自己的腹前,闭上眼睡过去。等到黛完全陷入沉睡后,赤司才从阴暗的角落里走出来。




他已经在那里很久了,一直都在默默地注视着黛的一举一动。赤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在角落,原本只是想找他去欢送会的,毕竟身为5号首发队员,缺席到底不太好,而且某种意义上也算一个道歉会,主角不来的话也会让人感到困扰。




可是当赤司看到黛靠坐在天台上看书,却不由的停下了脚步。也许是被眼前的风景所迷,也许是被那个银发美人所惑,什么都已然模糊,看不真切。




在黛沉睡之际,赤司似乎才得以行动。他慢慢的走到黛的旁边,倚靠在杆栏上,一只手支撑着他的头,温柔的望着黛如月光般苍白的脸庞。阳光照在他们身上,为他们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风像是一个淘气的花童,不知从哪里摘来许多樱花,在他们身边洒落。两个俊美的少年在那,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吧。




不知过了多久,黛迷迷糊糊地醒来,一眼就看到身旁醒目的红发。“......”黛无语片刻,缓慢的站起来,学着赤司的姿势转过身翻阅着轻小说,漫不经心的开口:“你来这里有什么事?“




“没什么,只是想邀请黛前辈去欢送会罢了。”赤司温柔的开口,与之前强势的小少爷简直判若两人。‘要是小少爷的话,怕是当场把我命令过去吧...‘黛想。


他定定的望着赤司,轻叹一口气,“我不会去的,你怕是要失望了。”


“呵....那只是之前的想法罢了,现在我想应该已经改变了。”赤司轻笑的说,引起黛的一丝好奇。




“哦?那现在是什么?”


“我想和前辈以结婚为目的交往”


“哦.....什么!你开玩笑的吧?”黛惊的差点拿不住手中的轻小说,不可置信的盯着赤司。然而感受到与小少爷截然不同的气势,黛终究慢慢恢复了平静,扭过头。刚想拒绝,却听见赤司温柔却强势的声音传来“黛前辈,你是不可以拒绝的。”




这语气,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黛想要落泪。恍惚之间,他似乎看到了小少爷的身影,看到他在天台上向他发出邀请的手,以及那令人误会的话。然而黛却依然压下自己的情绪,假装冷淡的拒绝了赤司,然后转身离开。




他们只是高中生罢了,爱情什么的,离他们太过遥远了。就算在一起,黛根本不可能确定自己会在世界的舆论和压力下还能继续和赤司在一起。家室差异太大了,大到黛几乎连想象都做不到。在面对自己的感情时,只能狼狈的离开。




而一心逃离的黛,却忽略了身后那道势在必得的目光。好像能把人穿透,看清事实的真相。




———————————————————————————————


哇~在学校写的,毕竟在家里都没什么时间现编。所以一不小心写嗨了....


本来想写200字左右来着 ̄□ ̄||,凑活一下吧..

话说我也真行,以前的坑没填完就挖新的,我也是醉了(笑哭)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私有 | Powered by LOFTER